今年是無國界醫生(香港)成立20年,多個來自不同背景、有著不同際遇的救援人員、義工、支持者和朋友,細說他們與香港和人道救援的故事。   

 

 
 
 

貳拾成仁──無國界醫生(香港)成立20年

在世界不同角落,每天都有成千上百的病人、災民、逃避戰火的平民,急需醫療人道援助,只求有藥可醫,有水、有食物、有棲身之所。縱然相距十萬八千里,但在過去20年,香港有一班把信念付諸行動的救援人員和熱心的支持者,一直沒有遺忘這些身處危難的人群,以不同方式支持無國界醫生的人道救援行動,使救援工作變得可能。誰說港人只顧眼前自身利益、沒有志願精神?
 
今年是無國界醫生(香港)成立20年。多個來自不同背景、有著不同際遇的救援人員、義工、支持者和朋友,細說他們與香港和人道救援的故事。
 
有賴他們以及許許多多香港人的支持,令無國界醫生能夠立足香港,並發展至今天的規模,把人道救援帶給更多有需要的傷病者。這些故事有著對人道救援的一份熱誠和期盼,希望你從中會有所共鳴,並開始你和無國界醫生的故事。
 
無國界醫生(香港)於1994年在香港成立,為無國界醫生全球運動的24個協會之一,分別在香港、北京和廣州設有辦公室,並將工作延伸至多個東南亞國家。有賴公眾的慷慨支持,我們在香港及區內所籌得的捐款,為組織全球救援項目的重要經費來源之一,當中絕大部分來自個人捐助。為提高社會各界對全球人道危機的關注﹐我們會定期舉辦各類型的公眾活動、救援人員分享會和安排媒體訪問。我們會招募來自香港及區內的救援人員,參與組織的救援工作,並為他們提供所需的專業培訓。我們亦會為組織在區內的前線救援項目提供支援,並應對區內的緊急情況。
 
 
Project Details

DATE: 6 月 12, 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