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卜耶伊激戰致兩名組織員工遇難 無國界醫生深切哀悼

過去數周,位於南蘇丹與蘇丹邊境的阿卜耶伊(Abyei)特別行政區發生激烈戰鬥,無國界醫生兩名南蘇丹同事在暴力事件中不幸身亡,組織對此深感悲痛。無國界醫生南蘇丹項目總管蘭貝格醫生(Dr. Sigrid Lamberg)向兩名不幸喪生的人道工作者致敬,同時亦對最近社區暴力事件中的所有罹難者深表哀悼:

「今天,我們哀悼兩名遇難的南蘇丹同事。他們是勤奮、盡忠職守的人道工作者,盡力支援自己的社區。2022年衝突爆發時,他們都在阿哥克(Agok)為無國界醫生工作,其後亦在阿卜耶伊鎮再次加入無國界醫生團隊,繼續履行人道職責,他們的敬業將被銘記在心。我們會永遠懷念他們,並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。

我們十分關注過去數周在該地區目睹的暴力升級。我們的醫療隊在阿卜耶伊鎮的亞美斯貝克(Ameth-Bek)醫院提供急症護理以及救命的第二層醫療護理,並在過去兩周內已治療超過70名病人。由於傷者人數眾多且傷勢嚴重,我們的醫護人員和設備都非常緊絀。無國界醫生將繼續恪守承諾,向當地人提供援助,並確保優質的醫療護理。」

地點
南蘇丹